医生登录
    极速咨询
    消化不良会导致口臭吗
    2023-01-09 08:46:26收听-
    手机浏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    消化不良会导致口臭吗
    语音内容
    消化不良是会引起口臭症状的,因为患者发生消化不良病症后,会严重影响肠胃转化、吸收的运行效率。肠胃腔内食物无法被及时消化的情况下,会与产气荚膜杆菌、梭状芽孢杆菌、绿脓杆菌等有害细菌发生腐败、发酵反应,造成大量气体物质的产生。气体物质由于消化道排空反应,会反流至食管、口腔等部位,再有气体物质含有硫化氢、氨气等成分,所以就造成此类病症患者出现口气发臭、食欲不振、排气感频繁等不良症状表现。但是也不排除患者出现有其他消化系统,或口腔系统等其他系统性疾病的可能性,如幽门螺杆菌感染、牙周炎、口腔念珠菌病等,若患者不良症状有持续或加剧情况,需要尽早到医院进行就诊检查治疗。
    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    消化内科医生推荐
    相关推荐
    没有更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