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登录
    极速咨询
    肝介入后发烧是好事吗
    2023-08-30 16:48:45收听-
    手机浏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    肝介入后发烧是好事吗
    语音内容
    肝癌介入以后引起发烧,对于肿瘤而言是一个正常的炎症反应,从肿瘤治疗的方面,是有利的信号。
    因为肝癌介入的原理是从肝动脉注入化疗栓塞的药物,阻塞肿瘤的血管,导致肿瘤的坏死、缺血,达到控制肿瘤的目的。
    所以肝癌介入以后如果出现发烧,提示肝癌肿瘤栓塞的比较完全,肿瘤出现严重的坏死,让机体出现炎症反应,释放炎症因子、致热原,导致机出现发热。
    所以肝癌介入以后出现发烧,是肿瘤治疗的有利因素,但同时要避免发烧对机体其它功能造成的损伤,通过相应的治疗,不要让发烧造成其它继发性的损伤。
    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    肝胆外科医生推荐
    相关推荐
    没有更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