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登录
    极速咨询
    脚骨折后一直肿怎么办
    2023-10-01 16:33:45收听-
    手机浏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    脚骨折后一直肿怎么办
    语音内容
    脚骨折后肿胀,是脚部骨折以后常见的表现。因为脚骨折的同时肯定对脚部或者踝部的软组织是有损伤的,在局部软组织肿胀的同时会对下肢血流的回流有很大的影响,所以一般脚骨折之后都会有较长的时间肿胀。
    特别是做手术的病人,在骨折和损伤的同时接受了手术的打击和损伤,术后也会肿很长的时间。如果出现一直肿的情况可以通过早期的冰敷、抬高,在后期可以做损伤靠远端,比如像足趾的活动来消肿,增加下肢血液的回流,使肿胀去消退。
    可以在临床中去观察,睡一晚上觉把脚抬高,第二天早上起来如果肿胀能消失,说明肯定和回流不好是相关的。但是,有一种情况就是肿胀越来越严重。
    通过抬高,比如抬高一晚上不能够缓解,越来越肿胀,就要小心会不会下肢有血栓的情况,如果是这种情况需要到血管科去就诊、去处理,不然可能会发生像肺栓塞等等很严重的情况。
    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    创伤骨科医生推荐
    相关推荐
    没有更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