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视频-文章-语音
糖尿病为什么多饮多尿多食
2023-08-13 19:24:59收听:-
手机浏览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糖尿病为什么多饮多尿多食
语音内容
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浓度升高,在体内不能够充分的被利用,特别是肾小球滤出以后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,就会导致形成渗透性利尿,出现多尿。血糖越高,排出的尿糖越多、尿量也会越多,由于多尿水分丢失过多,就会发生细胞内的脱水,进而刺激到 口渴中枢,患者会出现烦渴、多饮,饮水量和饮水的次数都有明显的增加。
由于大量尿糖丢失,机体还会处于半饥饿的状态,能量缺乏需要补充就会导致食欲亢进、进食量增加,同时又因为高血糖还会刺激到胰岛素分泌,病人容易产生饥饿感、食欲亢进。
由于大量尿糖丢失,机体还会处于半饥饿的状态,能量缺乏需要补充就会导致食欲亢进、进食量增加,同时又因为高血糖还会刺激到胰岛素分泌,病人容易产生饥饿感、食欲亢进。
内分泌科医生推荐
相关推荐
没有更多了



![[object Object]](https://file.youlai.cn/cnkfile1/M02/DC/5D/6D32E65D98DC16E283813A1EDA50DC5D.jpg?x-oss-process=image/resize,w_360,m_lfi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