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登录
    极速咨询
    糖尿病为什么多饮多尿多食
    2023-08-13 19:24:59收听-
    手机浏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    糖尿病为什么多饮多尿多食
    语音内容
   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浓度升高,在体内不能够充分的被利用,特别是肾小球滤出以后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,就会导致形成渗透性利尿,出现多尿。血糖越高,排出的尿糖越多、尿量也会越多,由于多尿水分丢失过多,就会发生细胞内的脱水,进而刺激到口渴中枢,患者会出现烦渴、多饮,饮水量和饮水的次数都有明显的增加。
    由于大量尿糖丢失,机体还会处于半饥饿的状态,能量缺乏需要补充就会导致食欲亢进、进食量增加,同时又因为高血糖还会刺激到胰岛素分泌,病人容易产生饥饿感、食欲亢进。
    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    内分泌科医生推荐
    相关推荐
    没有更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