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视频-文章-语音
熬中药有点糊还能喝吗
2023-08-30 11:11:57收听:-
手机浏览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熬中药有点糊还能喝吗
语音内容
中药熬糊了是不能喝的,即使是轻微的有一点点糊,还是建议不要喝,因为中药饮片当中或多或少含有一些蛋白质类的成分,如果过度加热,熬糊以后会产生蛋白质的变性,释放出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,甚至是致癌物。
这种情况在一些动物药里面尤其比较多见,比如虫类药或者胶质的药,比如阿胶、龟板胶、鹿角胶等成分都是富含蛋白的。这种药物如果熬糊了,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,对人的身体是非常不好的,所以熬中药的时候:第一、要选择适当的器具,比如砂锅是最好的,因为它传热比较均匀。第二、要掌握时间,避免把中药熬糊,如果已经糊了,就千万不要再喝。
这种情况在一些动物药里面尤其比较多见,比如虫类药或者胶质的药,比如阿胶、龟板胶、鹿角胶等成分都是富含蛋白的。这种药物如果熬糊了,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,对人的身体是非常不好的,所以熬中药的时候:第一、要选择适当的器具,比如砂锅是最好的,因为它传热比较均匀。第二、要掌握时间,避免把中药熬糊,如果已经糊了,就千万不要再喝。
针灸科医生推荐
相关推荐
没有更多了



![[object Object]](https://file.youlai.cn/cnkfile1/M02/E8/2B/A267F31818E2FEB5EEFC75D478E9E82B.jpg?x-oss-process=image/resize,w_360,m_lfi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