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登录
    极速咨询
    熬中药有点糊还能喝吗
    2023-08-30 11:11:57收听-
    手机浏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    熬中药有点糊还能喝吗
    语音内容
    中药熬糊了是不能喝的,即使是轻微的有一点点糊,还是建议不要喝,因为中药饮片当中或多或少含有一些蛋白质类的成分,如果过度加热,熬糊以后会产生蛋白质的变性,释放出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,甚至是致癌物。
    这种情况在一些动物药里面尤其比较多见,比如虫类药或者胶质的药,比如阿胶、龟板胶、鹿角胶等成分都是富含蛋白的。这种药物如果熬糊了,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,对人的身体是非常不好的,所以熬中药的时候:第一、要选择适当的器具,比如砂锅是最好的,因为它传热比较均匀。第二、要掌握时间,避免把中药熬糊,如果已经糊了,就千万不要再喝。
    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    针灸科医生推荐
    相关推荐
    没有更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