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视频-文章-语音
正常人神经元烯醇化酶会高吗
2023-09-09 18:41:18播放:-
手机浏览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正常人神经元烯醇化酶会高吗
01:48
视频内容
神经元烯醇化酶是癌症标志物,是特殊酶类,正常人也会存在。90%以上的正常人在此范围中,有10%的人不在此范围中,因此有10%的正常人神经元烯醇化酶处于偏高状态。目前神经元烯醇化酶的作用是作为肿物筛查,或者用于肿瘤术后监测病情发展。神经元烯醇的产生主要和细胞增殖有关,所有细胞增殖,特别是上皮 细胞增殖都有可能造成升高。
因此慢性炎症或者外伤恢复期,服用某些药物造成细胞破坏,此过程会有神经元烯醇化酶透到血液中导致升高。所以不能单纯以此指标,判断是否有恶性肿瘤或否正常。如果是孤立神经元烯醇化酶升高,也不能认为是有肿瘤,因为在临床上某些患者神经元烯醇化酶水平较高,但检查后没有肿瘤,相反确诊肿瘤的患者,神经元烯醇化酶可能并不是很高,所以只能作为参考,不作为诊断依据。
神经内科医生推荐
相关推荐
没有更 多了



![[object Object]](https://file.youlai.cn/cnkfile1/M02/64/9E/BD2C4B79BF2E0D0A0DA84878D70A649E.jpg?x-oss-process=image/resize,w_360,m_lfi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