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视频-文章-语音
肝区隐痛照B超又没事是怎么回事
2023-07-09 03:54:40播放:-
手机浏览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肝区隐痛照B超又没事是怎么回事
01:51
视频内容
常常碰上一些病人老是觉得右上腹疼痛,自诉是肝区隐痛。但是通过做彩超或者上腹部CT检查,并没有发现异常的情况。那这时候往往是如下情况造成的:
1、首先就是以前有没有肝炎,或者现在有没有肝炎的活动,引起了包膜的肿胀,这时候包膜受到牵拉刺激,往往会引起隐痛,这时候做彩超、做CT往往会难以发现问题;
2、是不是胆囊的问题。胆囊炎的时候,病人也会觉得这种右上腹的疼痛。做彩超,有时候胆囊有肿大,有时候胆囊也并不肿大。有时候影像学的检查并不是那么典型;
3、老是觉得右上腹的疼痛,是不是因为这个部位还有一段结肠,也就是结肠的肝区,是不是肝区这个肠道的一个病变或者功能的紊乱,造成了这种疼痛,所以应该区别对待。
消化内科医生推荐
相关推荐
没有更多了



![[object Object]](https://file.youlai.cn/cnkfile1/M02/5F/1A/27D7D1DCBF6AA3312753D8FFA6965F1A.jpg?x-oss-process=image/resize,w_360,m_lfi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