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登录
    极速咨询

    血球蛋白高是什么原因

    浏览 -
    病情描述:

    血球蛋白高是什么原因

    马强
    马强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

    擅长: 血尿、蛋白尿的诊治;复杂性尿路感染;肾炎;肾病综合征;糖尿病肾病、高血压肾损害、紫癜肾炎等继发性肾脏病;尿毒症等终末期肾脏病的诊断治疗,血液透析、腹膜透析管理。

    已帮助40717

    向TA提问
    血球蛋白升高最常见的就是感染性疾病所导致。另外其他的像免疫学疾病或者是淋巴瘤等等,也会导致病人出现血球蛋白升高的情况。血液检查的时候,有一项就是血清的球蛋白,血清球蛋白它的正常值临床上通常考虑是在20-30g/L,具体原因如下:
    1、感染:如果病人出现了球蛋白的升高,首先就是要考虑病人,有没有感染导致免疫力增强,像是结核感染或者是血吸虫感染等等的疾病,甚至是肝炎等等都会导致病人出现球蛋白的升高;
    2、自身免疫性的疾病:像系统性红斑狼疮或者风湿等等也会导致病人出现球蛋白的升高;
    3、其他原因:像骨髓瘤、淋巴瘤的病人,也会出现球蛋白的升高,另外就是病人患有肾病综合征或者过敏等等,也会出现球蛋白升高的情况。
    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    肾内科医生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