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中药放屁是 在排毒吗
浏览 - 次
病情描述:
喝中药放屁是在排毒吗

傅佩骏副主任医师上海市中医医院
擅长: 中西医结合治疗痤疮、湿疹、脱发、黄褐斑、荨麻疹、皮炎、毛囊炎、病毒疣、皮肤癣、银屑病、丹毒、紫癜等疑难顽固皮肤疾病,尤其对脱发、痤疮、玫瑰痤疮和急慢性湿疹、荨麻疹、银屑病有深入研究。
已帮助257920人
向TA提问有用 (50)
有些中药有可能会导致这种症状的出现,属于中药的正常反应,也有可能是是患者本身胃肠功能的问题,所以说,还是要根据患者的情况具体分析。喝中药放屁,在中医上称为下气排浊。有些中药方中含有助消化、宽胸下气的中药,比如:大黄、神曲、麦芽、厚朴、枳实、枳壳、陈皮、茯苓、山药等药物,在服用以后有可能会出现放屁多。在临床上开中药治疗疾病时,要考虑到患者脾胃的功能情况。
中医皮肤科医生推荐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