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登录
    极速咨询

    喝中药放屁是在排毒吗

    浏览 -
    病情描述:

    喝中药放屁是在排毒吗

    傅佩骏
    傅佩骏副主任医师上海市中医医院

    擅长: 中西医结合治疗痤疮、湿疹、脱发、黄褐斑、荨麻疹、皮炎、毛囊炎、病毒疣、皮肤癣、银屑病、丹毒、紫癜等疑难顽固皮肤疾病,尤其对脱发、痤疮、玫瑰痤疮和急慢性湿疹、荨麻疹、银屑病有深入研究。

    已帮助257920

    向TA提问
    有些中药有可能会导致这种症状的出现,属于中药的正常反应,也有可能是是患者本身胃肠功能的问题,所以说,还是要根据患者的情况具体分析。喝中药放屁,在中医上称为下气排浊。有些中药方中含有助消化、宽胸下气的中药,比如:大黄、神曲、麦芽、厚朴、枳实、枳壳、陈皮、茯苓、山药等药物,在服用以后有可能会出现放屁多。在临床上开中药治疗疾病时,要考虑到患者脾胃的功能情况。
    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    中医皮肤科医生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