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蛋白偏低19严重吗
浏览 - 次
病情描述:
球蛋白偏低19严重吗

马强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
擅长: 血尿、蛋白尿的诊治;复杂性尿路感染;肾炎;肾病综合征;糖尿病肾病、高血压肾损害、紫癜肾炎等继发性肾脏病;尿毒症等终末期肾脏病的诊断治疗,血液透析、腹膜透析管理。
已帮助40729人
向TA提问有用 (78)
球蛋白检查数值为19g/L,一般情况下不严重,这个时候应积极寻找球蛋白偏低的原因,再针对原因进行治疗。在做检查的时候,一般都会检查白蛋白和血球蛋白,球蛋白降低的原因如下:
1、球蛋白合成减少:常见于库欣综合征的病人,则会出现球蛋白合成减少。另外,长期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的病人,或者应用免疫抑制剂的病人,也会出现球蛋白减少的情况。还可以见于γ球蛋白缺乏症的病人、放疗的病人或者是氮芥中毒的病人;
2、生理性因素:婴儿在三岁之前球蛋白水平比较偏低。
所以球蛋白19g/L一般不严重,应针对相应的病 因给予对因治疗。
1、球蛋白合成减少:常见于库欣综合征的病人,则会出现球蛋白合成减少。另外,长期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的病人,或者应用免疫抑制剂的病人,也会出现球蛋白减少的情况。还可以见于γ球蛋白缺乏症的病人、放疗的病人或者是氮芥中毒的病人;
2、生理性因素:婴儿在三岁之前球蛋白水平比较偏低。
所以球蛋白19g/L一般不严重,应针对相应的病 因给予对因治疗。
肾内科医生推荐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