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登录
    极速咨询
    耐药性肺结核长期吃药有影响吗
    2023-04-13 14:36:29播放-
    手机浏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    耐药性肺结核长期吃药有影响吗
    01:40
    视频内容

    耐药性肺结核病人多数使用二线药物,现在某些一线药物可能对耐药性肺结核病人没有作用,所以要用二线药物。二线药物包括喹诺酮类还有贝达喹啉,贝达喹啉是相对较新的药。多数二线药物的副作用比一线药物大,具体有以下几点:

    1、喹诺酮类药物,如左氧氟沙星、莫西沙星等有精神兴奋作用,还可以引起病人跟腱疼表现;

    2、贝达喹啉有较大副作用,尤其对心脏的影响,会造成心电图QT间期延长;

    3、阿米卡星对耳蜗神经还有肾脏都有损害,会引起尿蛋白,尿潜血,尿中有红细胞等情况,还有些病人因使用阿米卡星以后出现听力下降。

    综上所述,所以二线药物相对来说副作用比较大。

    如您发现信息有误或更新不及时,请反馈 >
    结核病科医生推荐
    相关推荐
    没有更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