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视频-文章-语音
耐药性肺结核长期吃药有影响吗
2023-04-13 14:36:29播放:-
手机浏览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耐药性肺结核长期吃药有影响吗
01:40
视频内容
耐药性肺结核病人多数使用二线药物,现在某些一线药物可能对耐药性肺结核病人没有作用,所以要用二线药物。二线药物包括喹诺酮类还有贝达喹啉,贝达喹啉是相对较新的药。多数二线药物的副作用比一线药物大,具体有以下几点:
1、喹诺酮类药物,如左氧氟沙星、莫西沙星等 有精神兴奋作用,还可以引起病人跟腱疼表现;
2、贝达喹啉有较大副作用,尤其对心脏的影响,会造成心电图QT间期延长;
3、阿米卡星对耳蜗神经还有肾脏都有损害,会引起尿蛋白,尿潜血,尿中有红细胞等情况,还有些病人因使用阿米卡星以后出现听力下降。
综上所述,所以二线药物相对来说副作用比较大。
结核病科医生推荐
相关推荐
没有更多了



![[object Object]](https://file.youlai.cn/cnkfile1/M02/59/E0/47D780C264725820812FF8BE8DD859E0.png?x-oss-process=image/resize,w_360,m_lfi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