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视频-文章-语音
饿了低血糖是怎么回事
2023-09-05 06:04:55播放:-
手机浏览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饿了低血糖是怎么回事
01:39
视频内容
人在饥饿时出现低血糖是正常现象,同时也是自我保护的反应。人体能量来源一般是食物,而食物能提供的能量有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和脂肪等,其中以碳水化合物的功能最为迅速,因为进入身体以后,能够马上分解为葡萄糖供能。当身体能量供应缺少,最先表现的是葡萄糖供应不足,也就是会表现为低血糖。
低血糖时会出现一些症状,比如心慌、手抖、饥饿、乏力等,出现这些症状时就在提示低血糖,要迅速吃东西。如果还没有食物供应,身体就会启动一系列自我保护措施,也就是动员肝脏和肌肉里面储存的糖原释放葡萄糖,让身体恢复能量供应,这样患者就会经历先是低血糖,然后出现反应性血糖增高。总之在饥饿时出现低血糖是正常的生理反应,当出现这种情况,一定要采取措施,比如进食碳水化合物,让血糖尽快恢复。
内分泌科医生推荐
相关推荐
没有更多了



![[object Object]](https://file.youlai.cn/cnkfile1/M02/EC/46/DC4CD45382FAE7335778C882D4DFEC46.jpg?x-oss-process=image/resize,w_360,m_lfi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