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视频-文章-语音
喝了放了好几天的水有事吗
2024-06-19 14:11:54阅读:-
手机浏览
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
喝了放了好几天的水有事吗
喝了放了好几天的水存在风险,可引发口腔不适、神经系统症状,或刺激胃肠道,或诱发胃肠炎、造成肝肾损伤。因此,日常需要注意饮水卫生,如有不适应及时到营养科、普通内科等科室就诊。
1、引发口腔不适:水在存放过程中,可能会与空气中的氧气、二氧化碳等发生反应,导致水质恶化,如产生异味、变色等。饮用后可导致口腔异味,停止饮用并及时漱口即可。
2、引发神经系统症状:如果使用塑料制品存放,可能有化学物质析入水中,饮用后可能会有头晕、恶心等不适,长期如此还会损伤神经系统。应当停止饮用,观察症状是否减轻。
3、刺激胃肠道:长时间放置的水可能会有灰尘、细菌等掉落,再喝就会刺激胃肠道,出现腹痛、腹泻等不适。此时不可再继续喝,并观察症状变化。
4、诱发胃肠炎:水在放置过程中,如果容器未经严格消毒或密封不严,容易滋生细菌,如大肠杆菌、沙门氏菌等。饮用后可能出现腹泻、呕吐、腹痛等急性胃肠炎症状,患者需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、盐酸 左氧氟沙星胶囊等,并及时补液,以免脱水。
5、造成肝肾损伤:长期放置的水可能会变质,长期饮用还可能对肝脏、肾脏等器官造成损害。因此,日常生活中需避免长时间存放饮用水,尽量使用新鲜、清洁的水源。
此外,还可能引起严重营养不良、内分泌系统损害等,日常选择阴凉、干燥、通风的地方,避免阳光直射和高温环境。还可根据自身需求安装净水器或使用滤水壶等净水设备,以去除水中的杂质和有害物质。
营养科医生推荐
相关推荐
没有更多了



![[object Object]](https://file.youlai.cn/cnkfile1/M02/DA/5A/952C24EA10CD03BDE8A424C2AC91DA5A.jpg?x-oss-process=image/resize,w_360,m_lfit)